粥子

故乡的三十七次春天

《故乡的三十七次春天》

又名《顾乡的三十祁次春天》

又名《爱你就是不告诉你狗狗×我以为这不是爱情猫猫》

暗恋自卑敏感攻×面子最重要受

宋顾×祝祁

BE

文笔不好!!

-

她今天喝了很多酒,这是她第一次喝多,她不知道她自己喝了多少,她只知道自己的心里很难受,就像自己的心爱的东西被别人抢走了,是,已经被抢走了啊。

她,祝祁,交过无数个男朋友这些宋顾都知道,因为她的长相,特别吸引男孩子,所以在哪都不缺男生追她。

但她不喜欢那些男的,她只是喜欢那种被人喜欢的感受,腻了就甩了。

可就她自己也很奇怪一些事,她的前男友什么样的都有,长的帅的,有钱的,小狼狗,小奶狗,几乎什么类型的男孩子都有,可无论和他们在一起干什么事情都没有感觉,自己也不会对他们害羞或者是撒娇。

可单单对着那个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宋顾很是害羞,她从不在她面前换衣服,两人一起洗澡的次数都屈指可数,她也不明白这到底是什么感情,可能就是好闺蜜吧。

可在不久的前几天她意识到了,她本以为对宋顾可能就是那种女孩子和女孩子的友情,可,好像并不是她想的那样,她好像分不清这种感情。

在上学的时候宋顾只有自己一个朋友,可宋顾好像就天生吸引女孩子,有太多太多的女孩子来找到宋顾加微信,可宋顾都是一一拒绝,

我有时候也觉得宋顾很奇怪,从小到大她都只有我这一个朋友,男朋友都没交过,当然女朋友也没有。

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对着这个青梅竹马的宋顾有些不一样的感觉,自己会对她害羞,她和别的女孩子走的近,我会生气,我也会和别的男的故意暧昧,然后气的宋顾转身就走。

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我和我表哥提到,他告诉我这叫做喜欢。

难道她喜欢宋顾吗?怎么可能,我怎么可能喜欢女的,而且还是宋顾。

可是宋顾好像也不喜欢女孩子,她很少和女孩子有肢体接触,当然,除了我。

不过这都是她一个月前的想法,现在似乎有些不一样了。

“这孩子怎么了?”宋母看着祝祁抱着酒瓶喝酒的样子,不禁有些惊讶。

今天是宋家和祝家聚餐的日子,是为了庆祝宋顾要结婚了,祝祁听到这个消息原本以为是宋顾在开玩笑,这么些年,宋顾都没有有过一个男朋友,女朋友都没有,她才出去了一个月回家后就告诉我宋顾要结婚了?

哼,这怎么可能。

等到宋顾和那男人一起进来,她才知道,原来是真的,不过那男人确实配的上宋顾,1米8多的个头,长的帅,家里还有钱,还是公司的总裁,宋顾呢1米7几的个头,身材好,长相好,他们可真配啊。

宋顾进门就被安排在了祝祁身边坐下,宋顾看都没看她一眼,反倒是祝祁,直直的盯着宋顾。

祝祁看着那男人一直在给宋顾夹菜,宋顾也笑着回应,这一幕可真刺眼睛啊,不过以前的自己好像更过分。

祝祁不再去看这些,低下头开始喝酒,一杯接着一杯,她要结婚了,自己是不是该开心啊,要不是一个月前自己无意中看到了她的日记本,自己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她有多爱自己,可自己做了什么呢,把她骂了一顿,说她恶心,和她冷战,换了手机,换了号码,告诉了所有人她去海边放松,就没告诉她,害她担心了这么长时间。

是啊,自己不配她喜欢。

听到自家母亲说话的宋顾虽然说一直在和男朋友说说笑笑的,可是她那眼睛的余光始终都没离开过祝祁。

祝母给宋母夹了菜,笑了笑“可能是这孩子觉得自己玩了一辈子的青梅竹马要嫁人了,心里难过呗”

是啊,特别难过。

宋顾看着祝祁那醉醺醺的模样,喝了这么多酒到时候胃又该疼了,冲着男朋友说了几句话,突然站起身来“妈,干妈,我先送祝祁回去”

不等他们说什么站起身拿掉了祝祁手上的酒瓶子,拉起人就走了。

宋顾把人带到了外面,由于已经半夜了,道路上一个人也没有空荡荡的。

宋顾比她高出一点,她一手扶着腰,一手拽着祝祁的胳膊,祝祁整个人都靠在宋顾怀里。

宋顾内心到,都30好几的人了,还这么小孩,喝这么多酒。

宋顾停了下来,看着怀里的祝祁,这一点都不像30多岁好嘛,明明是一个20多岁的小美女,她盯着她的脸,没忍住伸出手,在她脸上戳了戳。

祝祁,也就这样,我能肆无忌惮的抱抱你。

“放开我,放开”祝祁感觉被人戳了脸很是难受,一个转身伸出手就要推宋顾,由于惯力,宋顾一个没站稳,摔在了地上“啊”

祝祁看清地上的人好像突然醒了酒似的,赶紧去扶起宋顾“没事吧”她把宋顾扶起,看着她皱着眉头,又看了看她担心自己的眼神和她红扑扑的小脸,然后是她微微张开的嘴。

祝祁借着酒劲把宋顾压在墙上,两人离的很近,近道能听到两个人呼吸声,祝祁大着胆子向前靠了靠,发现宋顾并没什么反应,鼓起勇气,亲了上去。

宋顾惊的瞪大了眼睛,刚开始还由着她亲,可等反应过来后,她已经亲到自己脖子了,还动手要解开自己的衣服,她急急忙忙推开祝祁,没反应过来的祝祁直接躺在了地上,很久都没有动静。

“对…对不起”宋顾想去扶她,可祝祁却突然连滚带爬的起来了,晃晃悠悠的走到宋顾面前,眼泪占满了眼睛,她看着面前模糊的宋顾“宋顾,你别和他结婚了,好吗?”

她的语气里带着祈求,这是她第一次求人,她不想让她结婚,她不想

“祝祁,我今年37岁了”

宋顾看着眼前醉醺醺的人,这是她最爱的人,亦是现在也是曾经。

她说完这句话过了很久祝祁都没有说话,只是呆呆的看着她,似乎有些豁然大悟,又有些心疼,是啊,她已经37岁了。

“我…”祝祁不知该说些什么,她刚开口想继续挽留她,却被宋顾打断了“阿祁,我们也认识了快35年了吧,我从记事开始记忆里就有你的影子,我从15岁知道什么是爱,懂得爱,我爱了你22年,但是以后我不打算也不想保持这份感情了,我今年也37岁了,也该找个人嫁了,不然,真的成大龄剩女了”宋顾看着她,眼眶里的眼泪已经在打转了,说到这,还是和以前一样,笑了笑,她的思绪凌乱地结成一张网,越来越紧,直达心脏。

从听到那句22年后,祝祁的耳朵好像就什么都听不到了,原来,原来从那个时候你就…

祝祁感觉脸颊上热乎乎的,她伸手摸了摸,是眼泪。

她看着这样的祝祁缓和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继续开着口说到“阿祁,我们已经走完了同一条路一起看过了很多很美的风景,做过了许多很好很开心的事,可是车就要到站了,我想我们,该下车,回到两个世界了,阿祁,我要走了,明天的飞机”

祝祁第二天从床上醒来后,开始回忆着昨晚,脑袋有些疼,但是她还清晰记得昨天她说过的话,她连忙从床上起来,看着床头柜,是昨天宋顾走时放的水和胃药。

她顾不得吃药了,边穿衣服边给祝母打电话“喂,妈,宋顾呢?”

“我们在机场呢,小顾说你喝多了,就不用送她了,我…”

“我马上到”

嘟嘟嘟

“小祁这孩子”祁母挂了电话,不放心的朝宋顾笑了笑。

“没事的干妈,那我先走了”宋顾跟着男朋友的后面走了,走到一半回过头看着偷偷转过头擦眼泪的宋母和祝母,又看看了机场门口,祝祁,再见了。

世界上不是所有的故事都会像偶像剧的情节一样。等祝祁到的时候,飞机已经起飞了。

“干妈,宋顾呢”

祝祁坐的车快到机场的时候堵车了,她是跑着来的,她气喘吁吁的在他们面前停下。

“你看看你,小姑娘家家的能不能利索点”

祝母帮着祝祁整了下她没来得及穿好的衣服。

“你说小顾啊,已经走了”

听着宋母的话,祝祁愣在了原地,她已经走了。

宋母和祝母俩人往出口走着,边走边唠着嗑。

“还是现在的小年轻会啊,去环游世界去了,哪像咱们…”

愣在原地的祝祁听到这,瞬间想起了那时候她和宋顾说的话。

高中那年。

放了学的祝祁和宋顾还没回家,来到了属于两人的秘密基地,是一个废旧的体育馆,他们在体育馆的天台上,吹着晚风看过日落,也在夜幕降临的时候看过星星。

俩人躺在自己带来的野餐布上,看着渐渐暗下去的天空,感受着春天最后的一丝微风。

“唉,咱们马上就要上大学了,大学上完了你以后什么打算”

穿着高中校服留着一头短发的祝祁碰了碰正在吃着刚刚买的QQ糖的宋顾。

“我?努力上班,努力攒钱吧”

“哈?这么无趣?”

祝祁不忍的嘲笑了宋顾,宋顾也不生气,反问到“那你呢?”

“我啊,打算环游世界”

祝祁激动的坐了起来,宋顾也跟着坐了起来,环游世界吗?她看向祝祁的侧脸,是啊,她是自由的。

“我想带着我妈我爸,和干妈干爹,还有你”

“等到我们老了,我们就回老家,在那里度过晚年”

祝祁也转过头看向宋顾,她看着宋顾那张脸不知为何突然满脸通红的又转了回去,然后假装如无其事的躺了回去,宋顾看着祝祁躺在野餐布上的背影,笑了。

好啊,阿祁,一起环游世界吧。

“环游世界吗”祝祁回到家,找到了当年的那个地球仪,上面标满了她们想去的地方。

“咚咚咚”祝母敲了敲门就进来了,看着祝祁坐在桌子前对着地球仪发呆,祝母愣了愣,又有些心疼,她把手里的东西给了祝祁“呐,这是小顾给你的”说完便出去了。

祝祁回过神来,看着桌子上的盒子,打开了。

里面是大学那年宋顾送给祝祁的小猫钥匙链还没等她挂在钥匙上,就被自己给弄丢了,宋顾没生气,只是说“没事”

原来宋顾给找回来了。

还有一封信,她颤抖着把信打开了。

亲笔的阿祁

还记得小时候吗?

我小时候总被幼儿园的小朋友欺负,你总是像个一个小英雄一样出来保护我,你也总是为我受伤,然后忍住眼泪朝我笑笑说一点都不疼,你说我比较像妹妹,所以就要把我护在身后,不能让任何人欺负妹妹。

就这样,你保护了我10年,到了初三,因为我知道了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我开始慢慢疏远你了,我怕你知道后会讨厌我,会觉得我恶心。

到了高中,大学,我们都是同一所,后来我们工作了也是相离的不远。

那天晚上你走了以后,我也想了很多,其实你说的没错,如果我不是同性恋,或许我们可以一直在一起。

阿祁,春天来了,故乡的花开了。

宋顾

评论